我要留言 | 管理者登入

【此留言版為封閉式留言版,需經版主審核通過才會顯示留言。】

目前共有 5804 筆留言
18歲的妥瑞人
王醫師您好!!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

想請問..........妥瑞政患找可以去讀警大或警專嘛?就是警察大學和專科學校
很困擾著我的是................他有提到說精神方面的疾病者沒有資格

但是他的簡章裡 和他網站的資料都說精神方面的疾病者沒有資格.......但包含妥瑞症嗎??他說的很籠統!!
部之您是否知道一些訊息!!!如果王醫師知道的話!也請幫我一個忙!!我的症狀其實沒有很穩定!!就時好時壞!!!但壞的時候也沒很誇張!!!就比較明顯!!
版主回覆: 2008-08-25 12:28:33
勿因妥瑞症而自我設限,別人的無知要我們去一一克服.
2008-08-24 17:24:17

無助的媽咪
王醫師:您好!
小兒快滿4歲,今年7月出現的tic的現象,我們和其他父母一樣,找了好幾家眼科,才找對了您,在8/14的初診後,您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真是萬分感謝!回家之後,我們認真的陪他運動(早晚各一次,每次約1-1.5小時),並按時服B6,這一週來,前兩天的tic真的有減少的趨勢!但接下來的幾天,卻似乎愈來愈嚴重了!他出現不同的tics爾且次數很多,這讓我不禁懷疑自己做錯了什麼?每看他tic一次,我的心就抽痛一下,我真不知該如何幫他?因為我們實在太擔心了,所以等不及回診,是否可以請醫師在此先回覆我呢?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 2008-08-23 08:51:58
您沒做錯什麼;tic不會三兩下就消失的,您太小看它了,加碼操他吧。並先去除以下加重tic的因素:感冒、過敏、巧克力、咖啡因、情緒...家長的操心也會。
2008-08-22 22:47:10

鎮宇寶貝的媽咪
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協會舉辦的親子夏令營,三天的活動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我發現,在場的父母視自己妥瑞的小孩更於一班小孩還要寶貝!有一個要升六年級的小哥哥戴著別人的墨鏡對他的母親說,戴著墨鏡我就可以毫無顧慮的眨眼經,媽媽回答他說好啊好啊那真是好極了...當下我感到一股暖流滋潤我心。
謝謝王醫師和李秘書這樣用心安排此次的賞金之旅,只可惜因為行程豐富,以致沒有足夠時間多認識些家庭,希望以後的活動李協會能夠安排交流時間,妥瑞不是大病,但卻是一種弱勢,因此更需要彼此多相互關照予以打氣!
再次謝謝協會的所有工作人員與王醫師,旅途中還能有時間回信,真是有心啊!兒子在活動中因體力的消耗而讓症狀完全消失,是我最大的快樂!他們果然是最優秀的,下回我們一定還要參加!
版主回覆: 2008-08-22 07:08:07
感謝分享。
2008-08-21 16:42:51

Mia 媽媽
連續三天的的夏令營,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們征服了四條坑道、一座太武山、到海邊挖螃蟹、蛤蠣,參觀數不清的紀念館、古厝戰車碉堡芋頭高梁田,也吃了一堆的貢糖麵線牛肉乾子彈餅,喝了一肚子一條根茶、高粱醋…….,一整天走下來的結果,我家那顆六歲的「金鼎小電池」,每天竟然晚上9點就臥倒睡著,實在是太神奇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妥瑞兒夏令營,原先是希望讓小女認識她的同類人,同時也想看看各個年齡的妥瑞兒狀況,好讓自己「有個底」,預先作心理準備。

所以我原本以為會看見一群”又抖又叫”的妥瑞兒,和愁雲滿面擔憂不已的家長。

後來我觀察了半天,發現這些「操人特攻隊」和其他的小朋友沒有什麼不同。

惟一比較不同的,是參與活動的家長態度:他們比我以往參加其他活動時遇到的家長笑得更大聲,更能貼近小朋友,和小孩很親,路上一起嘻嘻哈哈,跑跑跳跳,不停的拍照,買這個買哪個---是一群很疼小孩,很開心的家長。我真的很驚訝,原來妥瑞家庭也可以這麼高興。

一切都很自然,其中一次下車參觀的時候,有個國中年紀的少年,對我說:「你們先下車吧,我要在車上『妥瑞』一下,…….」,我聽了就笑出來,因為就像『我要小睡一下』、「我要打噴嚏一下」那麼的理所當然。
旅程中我鼓起勇氣向王醫師、與李秘書致敬,感謝他們的辛苦,也向其家長一樣,向他們請教一些問題,他們都很親切的回答,也一直鼓勵我們。

其他的家長更是我的老師,分享許多養育、陪伴妥瑞兒的心得與經驗,讓我獲益良多。相同的經驗與心情,也使家長們彼此都獲得很大的安慰。

我還遇到有一些爸爸媽媽,他們的寶貝和我的女兒一樣,除了妥瑞還有其的病症,他們真的非常非常辛苦,真的是有苦說不出。聽了他們的心路歷程,讓我很慚愧:當我怨嘆自己的孩子為何要有妥瑞症,羨慕他人的孩子健康又不用操心的時候,其實不知道我已經算是非常幸運了。

其中還有些家長,本身也是妥瑞人,也有tic,他們都有很好的成就(就現場觀察他們的穿著打扮,與買東西的「阿沙力」的氣勢),而且成家立業,養兒育女,和其他的家長並沒有任何不同,反而精力更充沛,一路上說笑話。爬太武山的時候,更是率領小孩一路往前衝衝衝!!

「家長的態度非常重要」,不論王醫師、李秘書、其他家長,都對我說這樣的話,我自己的觀察也是如此,對妥瑞有正確的觀念、欣賞自己的孩子、快樂願意走出來的家長,才是面對妥瑞症的良方!!

不好意思,寫了這許多,因為這次夏令營實在太快樂了,我不禁突發奇想,既然妥瑞兒是「又抖又叫」,精力又充沛的「小超人」,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很適合辦夏令營--
明年讓我們朝著日本迪士尼前進吧!! Y a!!

PS:我看了一下,王醫師旅行的途中竟然還能回答留言的問題,實在太厲害了!已經超過600則,王醫師真的很謝謝您!!
各位剛發現孩子有妥瑞症狀況的爸爸媽媽,請先不要心急,如果您能把這600則留言從頭到尾先看一遍,心中的疑惑就可依消除大半,而且可以建立正確的觀念,比較知道如何面對妥瑞症。
版主回覆: 2008-08-19 21:06:24
感謝分享。
是可以考慮日本迪士尼,不過目前沒有病友住日本,可能沒法像此番有陳爸爸的盡心導覽。
2008-08-19 17:15:08

jack
王醫師您好;請教您一個問題!我本身是妥瑞症患者,健保IC卡裡會記錄我患有妥瑞症嗎 ?我之前有在林口長庚給您看診過,那妥瑞症是屬於重大傷病嗎 ? 感謝您!
版主回覆: 2008-08-19 20:45:25
不確定健保IC卡有無記錄,但醫院的病歷有記錄,妥瑞症不屬健保局目前規範的重大傷病!
2008-08-19 16:54:53

請問妥瑞兒有可能嬰兒期就發病嗎?
因為我家的還沒滿月~
被醫師告知左腦有異常回音~要回診!
目前還沒回診~~
但baby常出現清喉嚨的聲音~~
有時候會嘟嘴~~我猜想會不會是妥瑞氏症~~
所以想請教醫師~~
因為看到很多都是學齡前才發病的~~
版主回覆: 2008-08-19 20:51:12
嬰兒也會妥瑞,很少見.但依您所述,應不屬妥瑞症,只是嬰兒的行為.
2008-08-19 16:51:01

即將成年的孩子
王醫師您好! 我之前已經請教過您,妥瑞症患者是否能考汽車和機車駕駛執照,但您的回答;【是當砲兵、開飛機、開刀的,都行的很,您說呢?不過,馬路如虎口,不會因您改變】,我想應該是我的語文能力有待加強,所以我無法理解您給我的答覆是可以或不可以? 我是怕我的體檢不會過? 感恩!
版主回覆: 2008-08-19 20:32:54
麻煩請教監理所.
2008-08-19 16:38:08

劉維哲
王醫師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同國小特教組長,我想邀請您在本校的週三下午教師進修時間作一場關於妥瑞症的講座,時間是97年12月31日下午1330-1630,不知道王醫師您是否能夠撥空予以指導。
版主回覆: 2008-08-19 20:22:04
請聯繫0968110264.
2008-08-19 14:49:31

未央
王医师好!
听了您的建议,我给儿子的暑期生活安排得非常丰富,武术\绘画\钢琴等,都有学,虽然他不是很有兴趣,学习的效果也不是很好,但至少通过他的参与,症状真是减少了不少,不刻意观察,都感觉不到什么症状.我已决心把"操人妈妈"当到底了!
最近看奥运比赛,感觉有不少运动员应该都是妥瑞症患者,或者有这方面特质哦,有的运动员的TIC症状好像还很频繁,呵呵,所以我们都要有信心才是!
再次谢谢您一直跟我们在一起!
版主回覆: 2008-08-19 20:16:33
感謝您的鼓勵!
2008-08-19 13:58:23

銘銘的媽
醫師您好:
當時醫生是看小孩臉部有表情所以近一步做腦波,結果說孩腦波有異所以有tic,但我最近看留言版都提到抽血,所以想問如何判斷小孩有tic?
版主回覆: 2008-08-19 20:13:50
tic靠表象懷疑,腦波是為了排除其他可能,最後的確定有賴整體的判斷.
2008-08-19 09:40:06

‹ First  上一頁 529 530 531 532 533 下一頁  La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