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言 | 管理者登入

【此留言版為封閉式留言版,需經版主審核通過才會顯示留言。】

目前共有 118 筆留言
yen
請問如果有手麻症狀跟有類似甲狀腺症狀,可以看精神科嗎?
版主回覆: 2016-12-30 09:04:01
您好
建議可以先看家醫科評估一下身體的狀況,若有疑似是身心症的問題,再就診精神科為佳。 【元和雅診所 楊尚儒醫師回覆】【祝您順心】
2016-12-28 19:16:42

謝朋諺
我的職業是一名計程車司機
前一陣子有一段時間開車容易精神渙散注意力不集中
我經家人知道並服用利他能這種藥物
狀況有改善但是效果只能持續三小時
家人目前看的診所利他能一天只給開一粒
經過醫師訪談還是不願多開給家人
我想請問貴所是否有專司達這種藥物
我需要這種藥物不然我會失去謀生能力
如果貴所願開給我專司達
我會願意去貴所看診
希望能夠回覆我謝謝
版主回覆: 2016-11-18 11:57:01
謝先生您好
利他能為短效,時效4小時。專司達為長效,時效約12小時左右,但都有個別差異性。
依健保局規定,成人個案,健保局只給付短效的利他能,若您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請本人親自看診,在評估診斷下,依個別狀況可給予適當協助注意力的治療處置。【元和雅診所 王雅琴醫師回覆】【祝您順心】
2016-11-17 04:02:26

康永村
對不起,康永村今天晚上掛號取消,改掛週五晚上最後一號
昨晚跟今天早上電話都打不進去
確認收到請回mail告知
版主回覆: 2016-08-30 14:28:04
康先生您好
很抱歉,已為您取消今天8/30晚上,改掛本9/2週五晚上9:00。因為這幾天診所利用楊醫師休診時段進行修繕工程,可能工程噪音導致漏接您的電話,非常抱歉。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
祝 順心

(元和雅 李小姐 )
2016-08-30 11:05:33

許惠姍
楊醫師你好:
我是在沐恩待過幾個月的惠姍,之前在高雄都會求助你有關睡眠品質的事,我最近睡眠狀況很不好,一直做夢還會大叫,有時會影響其他住戶,但因為我現在都在台北工作,想請楊醫師給予建議和幫助,或推薦台北同質性的身心科診所,我有時會禱告將煩惱掛慮交托給主,也不想過度依賴安眠藥,希望能有像楊醫師一樣不以開藥增量為主的好醫師幫忙。感恩!
版主回覆: 2016-08-08 09:05:21
惠姍您好
建議您可找 蔡尚穎醫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北區附設醫院)、吳光顯醫師(榮主診所)
敬祝 平安 喜樂
【元和雅診所 楊尚儒醫師回覆】
2016-08-05 09:33:29

lvy
醫生妳好 想請問你們診所有診斷過動症兒症狀的嗎?
兒子現在才一歲七個月 是否可以先帶去給醫生看看
版主回覆: 2016-07-28 10:06:35
Ivy您好
本診所醫師均可診治過動症狀。因為小孩還未滿7歲,建議可找兒童青少年精神專科醫師,本院王雅琴醫師為該專科醫師。
<元和雅診所 祝您順心>
2016-07-28 01:54:31

Amy
請問貴診所所提供的催眠對喪失親人的心理創傷有幫助嗎?謝謝
版主回覆: 2016-08-10 09:31:24
Amy您好
親人的離世是一件哀痛且難以承受的事,若是在親人臨終前未能及時妥善的處理好彼此的關係以及未竟事宜等,當親人離開後留存在世的人將會承擔更多的苦楚。心理治療能夠協助您處理哀傷,陪伴您理解並順利地走過哀傷的歷程。催眠是心理治療技巧中的一種,它可以用來協助您放鬆、探索您潛意識的內容、也可以透過暗示的方式協助您降低面對創傷的痛苦感受。在心理治療的過程中,心理師會評估選擇最適合您的技巧來協助您。如果您有需要專業的協助,請來電,心理師將會提供您更多的訊息與協助。祝福您。
【元和雅診所 臨床心理師 許芳卿回覆】
2016-07-25 21:55:13

擔心的媽媽
醫師您好
我的女兒今年6歲,她的得失心重,玩遊戲或比賽常要求自己要贏,若輸了就會發脾氣,還會說出要殺死對方的話,對自己的要求也高,若未達自己的標準甚至會有傷害自己的行為如在手上摳出傷口,之前也曾咬破嘴巴,常說自己不喜歡輸也常覺得別人在嘲笑自己,常常發脾氣,喜歡一直被讚美,不能忍受我們讚美別人,請問這樣的狀況是否應該就醫?
版主回覆: 2016-05-25 10:27:46
您好
正如您所說的,在言語及行為方面都有較衝動的現象,早些評估並做進一步討論是必要的。

王雅琴醫師回覆 元和雅診所身心專科 祝您順心
2016-05-21 23:33:09

何小姐
醫師您好:我跟我先生結婚二十幾年了,他是開聯結車司機,最近這兩三月他變的很多疑,剛開始時老公跟我說,他跟同事聊天談話抱怨公司等等的事後同事都會去告訴老闆娘,還會演戲給他看還有車上有監視器等,那時我也沒多想但是最近好像越來越嚴重,有天他突然問我,有沒有做什麼他不知道的事情沒?在後來他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也使用賴,一些多年不見的朋友會自動加入好友,某個老朋友每天都會傳些關心或是生活時事的一些小卡貼圖,老公就認為老友會傳那些是他老闆娘叫他傳的,跟他解釋他們跟本不認識老公也聽不下去,還說他老闆娘有來過我們家,我都有跟他老闆娘聯絡,譬如我們去爬山還是看醫生等等,那個老友那幾天又傳關於山或是醫學的貼圖他就認定那是他老闆娘傳的,每天一直盯著手機一直重複撥放老友傳的動畫勸世貼圖,生活整個心絲都變了,報紙也都是送來時折的樣子到晚上都還好好的沒動過,後來他還直接傳一些話給他老闆娘說:你對我好我都知道,我真的沒辦法離開你們了,巴結甜言蜜語的話我不會說,請不要給我太大壓力感恩。我看到內容後大抓狂馬上跑去跟他理論我剛開始以為他跟他老闆娘的關係很奇怪怎麼會傳那樣的話,老公解釋說他們是指老闆跟老闆娘 又說人家每天傳關心我的話我不用給人家感謝一下嗎?當下我跟他解釋老友傳那些是很正常的老公也聽不下去後來還吵到直接打給老闆娘對質,老闆娘也是搞不情楚我老公傳那些是什麼意思也跟老公解釋他不認識那個老友但是老公還是不相信,跟我說老闆娘是為善不欲人知,後來老闆娘跟我通電話他說他也覺得我老公怪怪的叫我帶他去看醫生,我說我有說過要帶他去但是他自己認為他沒有怎樣做啥看醫生後來她老闆娘就說叫他去照腦波一下她跟我也會比較放心,老公答應說好(他好像很聽老闆娘的話)後來有到貴診所看診王院長看的,因第一次去看診怕老公反感不敢跟醫生說明太多只大約說不太好睡,注意力不集中懷疑車上被裝監視器,還有老友傳貼圖等那些王醫師有開DEANXIT 還有做填題測驗還有叫他封鎖那個老友,藥物好像是抗憂慮的,但是我真的很懷疑老公是妄想症,上禮拜六有回去看報告王醫師是說沒什麼問題只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想法叫他繼續吃一樣的藥,因為剛開始也沒跟王醫師說的那麼詳細我跟老公說在去一次老公說王醫師都說我沒怎樣了是要去做什麼?說我才需要去給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最近是我們結婚以來吵的最兇的,好無助,想請教該怎麼辦,老公不肯就醫了,我可以去代診找王醫師嗎?病歷號是2731曾X元
版主回覆: 2016-05-25 12:27:08
(很抱歉,因系統未即時通知有新留言,以致延遲回覆,希望還是能對您的困擾有所幫助)
您好
可以先以自己的名字掛號,請櫃檯把先生的病歷附上,再做整體的討論

王雅琴醫師回覆 元和雅診所身心專科 祝您順心
2016-05-03 09:04:10

男孩
你好:我想請問關於檢測注意力不集中部分,對孩子的不量就醫紀錄會影響嗎?因為孩子有鼻子過敏問題,經常擤鼻涕眼睛癢,並有習慣用手指抓衣服,一直無法改習慣,現在已經小五.再麻煩您可提供資訊參考,感謝您的回覆
版主回覆: 2016-04-27 12:07:03
1.若擔心留下就醫記錄,建議先致電—和圓健康諮詢中心07-5521571洽詢、預約注意力檢測,可不涉及健保。若對就醫記錄仍疑慮,可留下連絡電話,由心理師抽空回電說明。
2.有關注意力不足相關訊息,可參考
元和雅診所官網--『診療訊息』---『兒青 認識過動兒』
或 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官網http://www.tscap.org.tw,衛教專欄

王雅琴醫師回覆 元和雅診所祝您順心
2016-04-26 13:21:32

張小姐
醫生您好:我的小孩就讀幼稚園大班,最近他們班上的同學喜歡玩「你愛我,我愛你」的遊戲,但我的孩子很抗拒這個遊戲,他不喜歡別人愛他,他也不想愛家人之外的人,甚至說不想交朋友。我與幼稚園老師聊過狀況,班上沒有同學欺負他、我也問過小孩,他自己也說班上沒有人欺負他,大家相處一切正常,請問這樣的狀況,需不需要帶孩上看心理科,找出恐懼的原因?
版主回覆: 2016-03-14 10:53:52
若大家相處一切正常,可能還不到恐慌的程度。可再繼續觀察,若不見改善,或是有異狀,還是可帶至兒心門診做進一步的評估。
(王雅琴醫師回覆 元和雅診所祝您順心)
2016-03-11 09:45:32

‹ First  上一頁 7 8 9 10 11 下一頁  La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