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言 | 管理者登入

【此留言版為封閉式留言版,需經版主審核通過才會顯示留言。】

目前共有 24 筆留言
汪海燕
您好,請問台灣的時間銀行,目前有多少人參加與存取呢?
版主回覆: 2017-10-20 11:21:29
約20位會員女
2017-10-19 18:07:23

timebank
時間銀行促進平等和建立群組關懷,
通過包容性的時間和人才交流來實現社區經濟。
版主回覆: 2017-10-21 11:36:35
實現社區經濟,目前仍然暫時有其範圍性,這需要大家參與!
2017-01-15 15:12:57

timebank
時間銀行若是僅限於有限的服務交換範圍,其功能性也跟著低弱。時間銀行是整合資源,交換服務平台。因此,限於有限的服務交換範圍,其效益將受阻,變弱。反之,就可提高其功能性和發揮更大功效。不限於少數資源和範圍在交換服務,可以和任何資源在整合,在交換服務。
台灣時間銀行有設計另一貨幣,稱為資源券。在交換機制,除使用時間對時間交換,同時也設計任何資源被整合,成為資源券在流通,在交換。
資源指有形物資,和無形可使用資源,一般指財物,物件,也可以是使用權,空間能夠被,人所使用,運用的都可被稱為資源,當然包括時間。
只要能夠被交換的服務亦可在時間銀行平台交換,比如,簡單的想法(課程) ,一個動作(完成) ,都是可以交換。 所以我們看見時間銀行是一方法,是一機制,也是自律體。
當時間銀行成為整合資源一機制,同時最後產生自律體,其效益是無法預知,由愛初起,得善而終。互助是愛的表現和實踐,利他眾人成善。時間銀行亦是一社會改革運動,由心改變,社會改善。也是人本身所有想所有思,實踐其成就最佳方法之一。
2016-12-31 17:10:27

台灣時間銀行
首先介紹時間銀行其中最根基的價值,也是最重要的看見,在時間銀行,所有人的時間是相同的,是被絕對值的時間價值。
因此時間銀行以人為本,人是時間銀行最重要的資產。
不同於經濟市場(資本主義) ,人卻是為了配合最大產值,在這市場並不是最重要的資產。有時反而是配件而已。
而專業服務問題,以服務單一件事,來交換服務。也就是在交換事件可以用完成時間為計算存入,或是以單一事件預設交換時數為計算存入。
藝術品,是以人製作而被設定其市場價值,或是反之以市場需求同時定其價值。
所以應以製成品或是預定品來分開討論。
2016-12-17 21:09:35

 上一頁 1 2 3